首次主演富士電視台星期一晚間九點黃金時段戲劇「歡迎來我家」

相葉雅紀

第一次說的、關於家族的事情、關於自己的事情

「歡迎來我家」敘述的是一個面對跟蹤狂的家族的戲劇,在其中擔綱演出的相葉君認為,理想的自己、理想的家族是什麼樣子的呢?

 

 

「和親生父親的關係很好的現在,也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家族形象」

 

爸爸

喜歡交通工具和動物的這一點和親生父親是一樣的!

雖然在戲劇中演繹的,是一位對於有著怯懦個性的父親很排斥的主角;實際上的相葉君和父親處得相當好!「喜歡船啊、摩托車啊、車子啊,交通工具之類的,這點是遺傳自親生父親的;喜歡動物的性格這一點也是一樣的。偶爾作作餃子、喝喝酒、去澡堂之類的、現在這種非常近距離的關係也許是我理想中的家族關係。雖然也有吵架之類的事情發生,但20年以上都沒有休息地,一直經營著這家店(譯者註:相葉先生的老家是位在千葉縣有名的中華料理店「桂花樓」)是非常厲害的事。親生父親是相葉家的英雄。」

 

家族

很期待一起對抗跟蹤狂騷擾的家族的這部戲劇

和寺尾聰先生、南果步小姐、有村架純小姐一起演一家人。「因為手足只有男生(譯者註:現實生活中,相葉先生只有一個弟弟),對於有女生手足(劇中相葉先生有一個妹妹)的家庭感覺很新鮮;寺尾先生以及南小姐是第一次一起演戲所以非常地期待,樂在其中。特別是演父親的寺尾先生,從以前開始我不但喜歡他的演技,也喜歡他的歌曲。因為擁有第一首歌是『HABANA EXPRESS』,名為『Reflections』的專輯(譯者註:Reflections19814月發行,由寺尾聰歌手原創的專輯。當時有160萬銷售量的紀錄);最近再次在車內播放來聽。隨著戲劇拍攝,彼此之間的距離再縮短一些的話,會想要試著詢問寺尾先生歌詞中描述的,是否是真實發生的事情。」

 

月九

挑戰幾乎沒有「愛情」元素的新月九型式!

現在相葉君在演出的「歡迎來我家」,是史上第一次以懸疑情節為背景的月九劇。「如果有『月九=愛情故事』這樣的印象的人,一定會嚇一跳的。雖然是非常嶄新的安排,但是愛情的元素出現的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沒有。所以請密切地期待(笑)。劇情裡面成員每位都在討論著跟蹤狂的事情,說不定我在演的也是一個跟蹤狂呢(笑)~

 

我的家

有生活感的房間裡,感覺上能夠使人安定心神

有時會找二宮或是後輩們來家裡,親手作料理招待大家的相葉君,房間的裝璜是什麼樣子的風格呢?「一直以來都不喜歡放置太多東西,維持著簡單風格的房間;但是過了三十歲後漸漸地會覺得,這樣好像有一點寂寞。買了藍色的沙發,或是裝飾了很多喜歡的畫,相當認真地想要好好地佈置,結果弄地有點亂七八糟的(笑)。相較起來,回到家時就能多少感覺到有生活感的房間,待在裡面心情比較能夠安定下來呢。」

 

弱點

很有余裕地起床的這種事情幾乎沒有發生過!

雖然演的是有著怯懦性格的主角,但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而漸漸地成長的身影,是本劇值得一看的地方。相葉君自己覺得自己的弱點是什麼呢?「睡回籠覺睡過頭!因為對於鬧鐘的『繼續響鈴』功能太過於依賴了,所以覺得就算醒來了也不一定就是必需要起床了。最後是在快要來不及時『糟糕了!』地嚷嚷著起床,最短的紀錄曾經有在十分鐘內就出門的。其實是希望一邊掀開窗簾和打開窗戶,聽著鳥鳴聲『好舒服啊~』這樣地感覺,一邊喝著咖啡這樣的情景,才是理想中美好的早晨。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沒辦法做到呢…」

 

強項

現場演唱會的半年前,偷偷地練了腹肌

「希望能夠兼備溫柔和強壯的要素」因為這個理由而下了決心的相葉君。自己覺得,自己的強項是「一旦下定決心的事情,會不屈不撓地一直進行下去的這一點。現場演唱會的半年前,每天都做了一百次的仰臥起坐,除此之外,還吃了納豆等對身體很好的食物,也減少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取。是屬於實踐派的,不怎麼會說出口的那一類型的人呢~所以,現在說不定也……正在秘密地進行著什麼也說不定呢(笑)?」




Profile

相葉雅紀,1224日千葉縣出生。主持著「相葉愛學習」(朝日電視台)「東京晚上十點現場轉播」(東京電視台)等多數常態性節目。現在參與演出的「歡迎來我家」戲劇每周一晚間九點於富士電視台播放中。

「歡迎來我家」

是以「半澤直樹」聞名的池井戶潤小說家的著名小說所拍成的戲劇。商業設計師倉田健太(由相葉君演出)因為在車站制止了插隊的人,開始而遭到跟蹤狂之類的事件,和家人一起面對跟踨狂的騷擾和突襲的懸疑劇。

arrow
arrow

    monkey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